close

我看向眼前的這名少女,同時她也看著我。
我見過她無數多次,她同樣也看過我無數多次。
可我知道,她的記憶裡並沒有我的存在。
「你是誰?」沉默了好一陣子,她總算說出了第一句話。
「死神」我簡潔有力的回答。
她並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只是疑惑的打量我。
「時代在改變,我們當然也要改變一下風格」我一眼就看出來她的疑惑點。
許多人都認為死神是帶著骷髏面具、穿著黑色斗篷,手上拿著恐怖鐮刀的傢伙。
而我現在穿了一件普通的灰色上衣搭配圍巾和皮衣,穿了一條普通的牛仔褲,和普通人類看起來完全沒啥兩樣。
「妳已經死了,我是來接妳的,如果不相信...妳可以看向妳後面的地板」雖然有點殘酷,不過我想趕緊交差趕緊結束這個任務。
她順從我的指示,往後一看。
地板上躺了一名黑色長髮、皮膚白皙的美麗少女,那正是她自己。
「啊啊...我真的已經死了啊...」聲音完全沒有一絲絲的情緒起伏,彷彿在說一件事不關己的事。
每一次...每一次...都是這樣。
「妳啊...每次都是被那個男人給害死的...這一次是被下毒、上輩子是被車撞死、上上輩子是被亂刀砍死、上上上輩子是...」
「夠了!別再說了...」
我還來不及把話說完,就被她打斷。
我知道自己太過份,可是我就是看不慣她那種平靜的態度。
明明是被人給害死,為甚麼不氣憤呢?為甚麼沒有反應呢?
好不容易她對我咆嘯了一聲,心中卻有一種怪異感。
「跟我走吧...」我望向她,她又回到了原本的平靜,一言不發。
「待會妳通過那扇門就可以去投胎了...」我指向一扇棕色的木製門。
「不用喝孟婆湯甚麼的嗎?」她微皺起眉,看起來有些困惑。
「不用...這是我偷偷破例的...所以希望妳保留著這一世的記憶,下次別再被壞男人給騙了....」我不明白現在的我是什麼樣的心情,只知道我不想再讓她那樣死去。
「啊啊...那麼...再見了....」她先是愣了一會兒,這才和我揮了揮手,走向那扇門。
真心期許她...別再像這樣出現在我面前。

 

「叮咚」簡訊聲。
我拿起手機,上面顯示著我的下一份工作。
我皺起眉頭看著上面的照片...。
啊啊...怎麼會?

 

「我說妳啊!明明就已經不把妳的記憶刪除了...可是為甚麼...」我呆愣地看著眼前的少女,她依舊是如此的平靜,平靜的像是甚麼也沒發生。
「明知會死,可我仍無法控制我的情感啊...真的很對不起...」她的語氣中帶著點悲傷。
「傻瓜...」我小聲地說。
想要大聲地斥責她,可我就是做不到,看到她的神情總覺得有些心痛。
「那個...死神先生,你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?」她的聲音輕輕的柔柔的很好聽。
「安...我的名字是...安」我告訴了她,我這好久不曾告訴過別人的我的名字。
「謝謝你了,安先生」她給了我一個微笑。
那一瞬間,總覺得有些喘不過氣。
原來,被別人叫著自己的名字是如此的美好。
「那麼我現在幫妳消除記憶吧....」我回過神來,從皮衣裡拿出了一根香。
「恩?不是要喝孟婆湯嗎?」她好奇地看著我手上的香。
「她老人家度假去了,暫時都由我們死神代替,我手上的這個東西叫迷魂香,只要一聞過妳的記憶就會消失」我又拿出了一個打火機將香給點燃,然後把香遞給她。
「有種..好輕柔的味道...好舒服的感覺...」她閉上眼睛享受著這香的道味道。
我知道,等她再度張開眼睛她會忘記一切。
忘記自己、忘記那男人、忘記...我的名字...。
啊啊...這種失落感是怎麼一回事呢?
最後的最後我目送著她再度通過那扇門。
不會再有了...她叫著我的名字並回以一個微笑。
下次再見面,可能又是一樣的情形...。
為了那個男人...。
啊啊....人類果然是愚蠢的生物呢...。

 

(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嘉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